沪浙两地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活动
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15
  • 作者:上海市献血促进会
  • 浏览:8968次


        2019年6月14日至15日,由上海市献血促进会、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沪浙两地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活动顺利进行。来自本市、区部分血液管理和采供血机构负责献血宣传招募干部和志愿者代表一行28人,在李财堂、杨凌会长的带领下,赴浙江省杭州市,受到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和血液中心领导及志愿者们的热忱欢迎。


    


    


        14日下午,交流团一行先是参观了浙江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并听取了浙江省血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详尽介绍;接着,在浙江省血液中心会议室举行两地无偿献血经验、体会交流。先由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严俨秘书长和李财堂会长分别介绍了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和上海市献血促进会概况及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无偿献血及志愿者服务中心话题开展多方面交流。上海静安区志愿者代表赵亦沁、普陀区志愿者代表陈晔佳和市血液中心孙蕴华也分别就招募技巧、招募体会和宣传服务等作了分享交流发言,并就稀有血型库及招募、应急献血者队伍建设等,与同行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5日上午,参加由浙江省及杭州市卫健委、省血液中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等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联合举行的“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健康跑活动启动仪式,并同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一道进行了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健康跑活动。同时见证了每个献血者健康、快乐、勇于为社会奉献的崇高精神。虽然当天,烈日高照,高温相伴,但大家还是精神饱满,充满活力,齐心协力地共同完成了健康跑活动。


    


        为期二天的交流活动,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共同促进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的平台,而且也是本市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省际间互动与交流,不断借鉴兄弟省市好的做法,取长补短,提升能力,更好推进本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互动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相关招募经验与技巧值得学习借鉴,今后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要更好发挥各自潜能,不断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