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125国际志愿者日,ta们这么过→

  • 发布日期:2021.12.06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7120次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用热血为生命接力”主题无偿献血活动,虹口区内无偿献血志愿者踊跃报名,用自己的方式为生命“接力”。


彩虹献血屋



        来自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邱光庭,早已是无偿献血活动的“常客”了。自2016年以来,他每年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医生,更应该支持无偿献血事业。”邱光庭说,志愿者精神是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这也很好的诠释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志’和‘愿’的底部都是个‘心’字,我希望自己的这点点爱心,可以帮到更多临床患者。”



        李莹是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当前,疫情仍然严峻,李莹在做好日常门诊工作的同时,也会跟随团队一起进驻虹口区的集中隔离点,完成防控保障任务。虽然工作量大,任务重,但她还是坚持向单位提出了无偿献血申请。“献200ml血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影响,更何况我既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我挺身而出。”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孟凡超则是首次参加无偿献血,这位97年出生的小伙儿曾在医院的血液科有过“规培”经历,深知血液对临床患者的重要性。“患者急需用血,却发现相应血型的血液库存紧张,那种无力感,我体会过。”小孟说,自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并且将一直坚持下去。



        参加此次“用热血为生命接力”主题无偿献血活动的无偿献血者,只是虹口区众多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缩影。


    


        今年1至11月,虹口区团体单位和街头个人共捐献全血14630人份,合计无偿献血量逾290万毫升,其中,街头全血采集量较去年同期提升48.21%;捐献单采血小板1488人份,较去年同期提升25.89%,为保障上海临床用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鲁迅公园


        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参加虹口区在鲁迅公园举办的“弘扬时代新风、共创文明城区”国际志愿者日大型现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新《上海市献血条例》,并为社区居民开展血型鉴定,受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