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善!女排冻龄女神献血引热议 37岁仍明艳动人

  • 发布日期:2018.08.15
  • 作者:搜狐体育
  • 浏览:18936次

        北京时间8月14日,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主力副攻赵蕊蕊通过社交平台晒出去献血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


        

        赵蕊蕊留言写道:“本来是想低调的献个血,没想到身高无处藏。我:听说O型最近告急,是因为把万能输出血调给其他血型用的缘故吗?工作人员:不是不是,因为O型人群很庞大,大约占40%,所以O型用血量很大。我:哦,学习了。(心里想着,请原谅我问了一个脑残的问题)地中海贫血症的人群和产妇是用血大户,前者每个月都要输血,后者特别是随着二胎开放后的高龄产妇增多,同时也增加了大出血的风险。各位小伙伴们,如果你的身体健康条件允许,不妨尝试每年1~2次的献血吧,而且能献血,可是说明血液棒棒哒。还有,O型的小伙伴们在哪里呀?举个爪呗!”


        

        对于赵蕊蕊主动献血并号召大家一起献血的行为,网友们纷纷点赞:“女神人美心美完美”、“人美心地善良”、“我也是O型血,今天在朋友圈听朋友说赵蕊蕊来我大深圳献血了!原来是真的!为人美心善的蕊蕊点赞”、“向女神致敬”、“有爱心的蕊蕊姐上线”、“蕊蕊姐你是我们的榜样,我要追随你的脚步去献血了”、“你走哪都是引入注目的”、“蕊姐很棒,我们以你为骄傲,也要加入你的行列去帮助更多的人”。


        

        现年37岁的赵蕊蕊,身高1米97,曾随中国女排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009年退役转型成为一名作家,出版过小说作品,因出众的颜值以及才华深受网友喜爱,被誉为“中国女排冻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