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18年坚持 只做力所能及的事

  • 发布日期:2020.09.18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9298次

        9月16日,徐汇区“固定无偿献血者”钟秋莲来到她非常熟悉的上海南站爱心献血车,再次挽袖实践她坚持了18年平凡而伟大的事情。钟秋莲,39岁,江西省赣州人。她是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简单平凡的她,身体里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2002年,她和刚从部队退役的朋友一起走上了爱心献血车,在朋友的鼓励下她有了第一次无偿献血的经历。从2002年到2020年,已经坚持18年,参加无偿献血20次,累计献血量达8000多毫升。刚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因为对无偿献血的不了解,家人都提出质疑和反对,担心对她的身体健康有影响。钟秋莲没有和家人争论,而是耐心地告诉他们适量的无偿献血对身体是有益健康,并且还为社会公益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无偿献血18年,钟秋莲说:“做事情不一定都需要有回报,就是为了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你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流淌在其他人的身体里,给他们带去健康和生命的希望,这时候你一定会和我一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因为无偿献血是一件对社会对自己都是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