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献血故事】用“爱”为生命续航

  • 发布日期:2020.07.06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7813次

        那是1999年3月的一个明媚春日,在朋友的鼓励下徐乙琳第一次踏上爱心献血车,尝试无偿献血。从此,她这袖子一挽就是21年。


        

        2012年,徐乙琳亲眼目睹闺蜜治病用血的不易,坚定了她长期献血救治他人的决心。同时,她也从青浦区血站的工作人员那里慢慢地了解到,捐出的血都要经过严格的储存环境和检验流程后才能用到病人身上。至此,徐乙琳献血的热情也更加高涨!而在2015年,她更是毅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库,为更多需要移植治疗的病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年4月17日受青浦区血站的邀请,徐乙琳参加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培训,听了前辈洪军英老师讲述她三十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直至61周岁最后一次献血完成的经历,如今虽不能再献血,但依然在做志愿者的工作,仍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倍受感动和激励!


        

        深入到志愿服务中后,她接触到更多的爱心人士,亲身经历了更多的爱心故事。印象较深的是在服务中,遇到过一位40多岁的男士,说到他第一次来无偿献血时初查不合格,这却没有打消他献血的念头,而是坚持几个月不喝酒、不吃肉,硬是让指标合格后再来献血,随后一直坚持了多年,他高兴地对志愿者说,因为献血,身体好了,也帮助到了别人,心里特别高兴!其实献血这件事儿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并不需要豪情壮志,大家只是选择默默地来,然后静静地回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去。身旁的朋友看到徐乙琳在做志愿者,有的加入到了献血行列中,有的也表示愿意加入志愿服务。


        徐乙琳一直非常庆幸加入到这个充满了爱的团队中,十数年间不断有新人带着热情与希望涌入,她真切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那无关乎利益的爱,这份付出与回报的关系实则是超越人与人之间的,是心灵与心灵、精神与精神之间的交流。


        徐乙琳以二十年来的无偿献血经历,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定时定量地在正规机构献血无伤身体,更没有献血会上瘾的无稽之说。生命是崇高的,恶意偏见,请走别路。一起用可以再生的血液为不可重来的生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