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无偿献血志愿者——符伟萍

  • 发布日期:2019.12.04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7985次

        走进位于四川北路的彩虹爱心献血屋,常会看见一位充满活力、笑容可掬的“时髦阿姨”,热心地为每位无偿献血者答疑解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这位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叫符伟萍,大家都亲切地叫她“符阿姨”。


        

        符阿姨不仅是一位宣传招募志愿者,也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参加无偿献血达17年,捐献热血54次,其中捐献全血4400ml,血小板74个单位,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


        

        2000年,由于儿子考上了上海的大学,符阿姨也一起来到上海,成为了新上海人。7月1日党的生日,符阿姨和儿子决定一起做一件难忘而有意义的事情,曾经在路上看到过爱心献血屋的符阿姨马上就想到了无偿献血,就这样,她第一次伸出手臂,捐献热血,领取了第一张无偿献血证。从此,符阿姨坚持每年都捐献一次全血,从没有过间断。2006年,在得知血小板在临床医疗中的作用后,符阿姨便开始坚持每月来到彩虹爱心献血屋捐献血小板,直到61周岁。


        

        现在,超过无偿献血适宜年龄的符阿姨仍在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她已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用自己的温暖和真情感染了每一位来到彩虹爱心献血屋的无偿献血者,让每一份爱心都能得到延续。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是符阿姨一直坚信的,她说,“无偿献血既是一份奉献,也是一份爱,更是一份责任,因为无偿献血,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这是任何物质财富都无法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