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举手 一路有我" SMG员工无偿献血日

  • 发布日期:2021.01.25
  • 作者:SMG番茄酱
  • 浏览:6671次

        1月23日,2021“蓝天下的至爱”——SMG员工无偿献血日活动如期而至。今年是SMG开展员工献血的第27个年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SMG共有300多名员工报名献血最终104人如愿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总共献出108份、合计21600ml热血!


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治平,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何智纯来到现场,慰问献血英雄。


  


    


        纪录片中心的孙尧去年赴武汉拍摄了抗疫纪录片,亲临抗疫一线对他的触动非常深,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普通百姓的坚强勇敢令他对“敬畏生命 ”这四个字有了深深的感触“把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这便是孙尧今年报名献血的原因,以此向抗疫工作者们致敬!


        东方明珠新媒体的周小龙,他在婚前体检时才知道自己血型的特殊性,打那时起曾以为献血多一人不多、少一人不少的他开始改变了想法。他主动参加了Rh阴性血互助俱乐部,曾紧急献血帮助了一位急需用血的孕妇度过难关。今年是周小龙第二次参加SMG的无偿献血,他说计划每年都报名,目前他已经累计献血1000ml。


        东方购物主持人潘登也是Rh阴性血,他在2014年第一次参加SMG员工献血时才得知自己的血型十分特殊。由于Rh阴性血病患很难匹配到相同血型,潘登知道自己的血型可能会救助急需之人时,他几乎每年都坚持报名献血,为充实Rh阴性血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一次血,可以给别人一次生的机会”这是技术中心十佳道德标兵、SMG好人好事获得者孙友银的献血宣言,这是他第41次为爱撸袖,他是名副其实的SMG献血英雄!在他过去40次的献血中贡献了全血4200ml、单采29治疗量。


        今年的献血现场有一位特殊的报名者,他是上视大院一楼食堂的厨师蔡继天。今天是蔡师傅正常上班的日子,他要为参加献血活动的工作人员做好伙食保障。在SMG人爱心氛围的感召下,他中午完成的后厨工作后如愿完成了爱心献血。


        集团办公室的管琳一大早就出现在了献血现场,在爱人的照顾和陪伴下管琳状态轻松,不时与大家谈笑。献完血,她马上就投入了周末的课堂学习。


技术中心郭小丹也带上了宝贝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奉献。


        炫动传播的杨倩倩是一名语文老师,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献血。说起报名献血的理由,她说为了和孩子们分享生活的点滴经历,增加他们的写作素材,为人师表更是要为孩子们做好榜样,教育孩子们从身边的平凡小事中发现生活的闪光点。


        技术中心的谭笑是个身材娇小的妹纸,过去因为体重不达最低标准而无法献血,这两年通过健身锻炼,她的体重终于站上了90斤,今年也如愿献上了血。

        融媒体中心的李响则是受到了女友王抒灵的影响,首次报名献血。同在融媒体中心工作的王抒灵已经第三次献血,于是,今年俩人一起报名献了血。


第一财经广播的主持人叶柳表示自己要赶上献血的“末班车”,在年龄超限之前抓紧完成献血的心愿。


        文广实业公司工会主席徐峥蔚,组织、陪伴员工献血已经10年,今年她带头报名亲自上阵,红红的献血证是为自己生日准备的一份特殊礼物。



互联网中心的周芳也是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她以身作则带头报名,也希望为一对双胞胎儿子做好榜样。


        每年一次爱的承诺是SMG人对待生命的执着,也是SMG人奉献社会的大爱。SMG人用具体而微的善举影响和感染着身边人,告诉他们——无偿献血你也可以做他人的英雄,你我的温度共同汇聚社会的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