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采供血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1.26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质量督导部
  • 浏览:7223次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印发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上海市采供血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与上海市血液中心于11月25日下午联合召开采供血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设立19个分会场,全市各区血液管理机构(部门)和各采供血机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上海市血液中心林俊杰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就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保障采供血从业人员及无偿献血者的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布置。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到会讲话,他指出,上海市近期有零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对于采供血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大考验,他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要认真学习《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建立相关工作制度;要加强人员防护措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相关场地的消毒和血液包装容器的消毒;要未雨绸缪做好采供血预案,将疫情对采供血系统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海市血液中心质量与法规部邱颖婕副部长就《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展开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对无偿献血者选择和管理、采供血流程、实验室检测要求等各步骤的新冠肺炎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