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于夏季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8.20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宣传招募部
  • 浏览:7832次

        8月17日至19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39家单位近500名员工,冒着高温酷暑赶到上海市血液中心,捐献了500人份血液。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劳动和卫生部副主任顾建峰(右一)尽管日常工作紧张忙碌,仍然亲自带头无偿献血,并始终关注着上海站和上海南站的爱心献血车辆和献血小屋日常运作。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左二)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左一)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右二)


        

        刘杨华是上海机务段的无偿献血工作组织者之一。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每年都带头无偿献血,他说党员就应该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1999年的宋昊锴是上海机务段一名“热血”团员。他表示在疫情期间未能如愿参与“赤诚青春 为爱举手”活动有些遗憾,这次终于献出了人生的第一次热血,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奉献爱心。


        

        郭慧是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高铁乘务人员。她说:“平时的工作以服务他人为己任,在献血救人奉献爱心的时候更是义不容辞。”


        

        据了解,根据今年新冠疫情期间的血液管理工作安排,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首次于夏季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今年3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务段的团员青年还积极响应献血战“疫”的号召,主动前往工作地就近的爱心献血点位慷慨撸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