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节气送关怀 高温慰问送清凉

  • 发布日期:2020.07.23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7903次

        一出梅,高温就来报到。7月22日正是“大暑”节气,申城天气晴好,太阳火辣辣,气温蹭蹭往上窜。市血管办领导带队分赴徐汇、长宁、静安三区的血液管理机构和街头献血点,慰问战高温的血液工作者及爱心志愿者们。



        气象谚语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所以“大暑”节气所在的7月下旬、8月上旬通常是上海一年中天气最为炎热、气温最高的时段,也是本市血液募集较为紧张的时段。为应对高温天气对本市血液募集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本市各区血液管理及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献血招募力度,全市血液工作者齐心协力努力确保高温期间的医疗临床用血需求。



        市血管办领导向冒着酷暑、默默奉献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更是不忘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关心爱护好一线的同志,特别是在街头献血招募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自身的健康安全。


        近期,市血管办领导还将分批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慰问,送去清凉。此外,借此次高温慰问,市血管办领导将赴各郊区血站就本市血液管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科学编制规划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