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至爱"SMG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1.13
  • 作者:SMG番茄酱
  • 浏览:9165次

        1月11日上午,“蓝天下的至爱”SMG员工无偿献血日在广电大厦温暖上演。这个延续了26年的爱心承诺,是SMG百名员工以撸袖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传递属于SMG人的爱之责任:对待生命的执着,奉献社会的情怀,温暖人心的大爱。当天,106位SMG无偿献血英雄争当冬季暖阳,成功为爱举手,一共贡献108单位全血(其中104位捐献200ml全血,2位捐献400ml全血)。

        

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治平(右三),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也来到无偿献血现场,慰问无偿献血英雄。



        上午7点30分,此刻的广电大厦里,却是灯火通明、人群熙熙,处处涌动着温暖的力量。每个登记无偿献血的窗口前,是一双双撸起袖子的手。他们都是SMG的一份子,平日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他们,今天要把心中的爱和希望分享给更多的人。其中,两位捐献者的身份有些特殊,他们就是Rh阴性血的捐献者。

        


        周小龙,是百视通互联网电视拓展创新部的一名员工。几年前的一次体检,让他偶然得知自己是传说中的Rh阴性血,从此毅然加入了无偿献血大军。他说:“以前看电视,发现很多特殊血型人都有一种危机感。因为一旦发生用血需求,往往会因供血难题造成生命危险。作为Rh阴性血捐献者,我想为需要用血的人尽一份力。”

        


        周佳磊,尚世五岸“尚趣工作室” 的制片经理。曾在绍兴工作的他,记忆最深的是单位附近常年停泊的那辆爱心献血车。每天都有不少志愿者自发上车无偿献血,见到这一幕,他心有触动。这次集团号召员工无偿献血,他第一时间想起了自己是家族遗传的Rh阴性血,便撸起袖子,想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同为Rh阴性血的他人带来健康、温暖。

        


        9点13分,伴随着一张无偿献血现场亲子照的亮相,“办公室”的工作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照片的主角是集团办公室的巴晶。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纪念日。她带着丈夫、儿子来到“蓝天下的至爱”的活动现场,身体力行地向孩子传递善与爱的光芒。


        巴老师笑着说:“今天我的小儿子也来了,大女儿在补习班,献完血后,我们一家人会聚在一起过生日。无偿献血,让今年生日的意义不一般。”无偿献血过程中,她的小儿子一直依偎在母亲身边,有些紧张地盯着血袋:“妈妈,疼不疼呀?”巴晶用另一只手轻抚着孩子的脸庞,宽慰说:“妈妈不痛,就被蚂蚁轻轻咬一口。”

        


        无偿献血现场,类似的“暖心母子档”“贴心夫妻档”还有很多很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对,当属五星体育的“开心情侣档”于骏和左胜男。于骏是典型的“90后”,他无偿献血的理由也很“90后”:“去年年会抽奖,我抽到了俩字‘献血’,所以我就来了,哈哈哈……”但是,要实现无偿献血的愿望对他言,似乎并非一桩易事,因为他曾有过晕血、晕针的前科,但他依然选择克服恐惧、撸起袖子。无偿献血过程中,女友左胜男全程陪护在侧,用幽默的调侃分散他的注意力,满满的爱藏在一段段互怼的话语里。


        上午10点,东方广播中心的主持人罗毅来了。昨天深夜11点完成直播工作的她,眉宇间还有些许疲惫。


        

        面对采访,她调皮地做了个“嘘”声:“我是瞒着家人来无偿献血的哦!他们觉得我工作太辛苦了,不放心。”问及无偿献血理由,她说:“我们单位对面就是血液中心,天天上下班经过耳濡目染,一直很想献个爱心。其实我报名很多年了,这次终于轮上我了!”而在献完血后的不久,她又将开始新的直播工作,为观众带去电波里的温暖好声音……


        无偿献血现场,还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达人”,他们有的刚刚结束一项大型活动,有的即将赶赴新闻报道现场,有的是在工作间隙忙里抽闲来撸袖献爱心……


        

        东方卫视2020跨年晚会联合总导演李航也来到了无偿献血现场。据说,他是在一次通宵工作会议后接到无偿献血召集令的,当时想也没想就填写信息、完成了报名,无偿献血召集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他却坚持。2019年,他正式成为了东方卫视中心的独立制作人,实现了导演岗位到管理岗位的转换,他说此次无偿献血也是想为团队起到一个表率作用,毕竟,只有做节目的人积极、阳光、正能量,做出来的节目才会有爱。无偿献血之后,小作休整,他又将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季《极限挑战》的工作之中……


        上海两会召开在即,奋战在新闻一线的SMG人前一刻刚刚撸袖无偿献血、下一刻就奔赴报道最前沿。融媒体中心制作部导播何庆峰,献完血后就赶往世博中心参与下午的上海两会报道演练。问起值守一线仍坚持无偿献血的原因,她动情地表示,“家人也一直在得到无偿献血者们的帮助,感受着‘人人为我’的温暖,所以一定要抓住机会回馈爱心、做到‘我为人人’。”


        

        作为新闻一线的业务骨干,东方广播中心毛维静,下周一就将投入到紧张忙碌的“两会”时间,无偿献血时的毛维静却很是轻松从容,她说,“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就是一件让人热血沸腾的事情,这很好地调动起了我的整体状态,也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炫动传播濮澍,也将无偿献血看作一件奉献爱心的小事。作为《作文小镇》的编辑、助教,她乐于向孩子们传播爱与奉献的理念,她说,“献完血回去睡一觉,明早起来就会回到课堂,为小朋友们批改作业、记笔记。”


        每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在SMG,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最可敬的。在诸多的无偿献血英雄中,不乏援疆援藏志愿者的身影。东方卫视中心沈晓春,刚结束援疆工作回沪1个月。曾连续6年参与“蓝天下的至爱”爱心直播活动的他,已是第3次参与SMG员工无偿献血。援藏归来的第一财经李洪庆,多年坚持无偿献血,他向大家普及,“高原环境容易发生红细胞增多症,无偿献血对于症状的缓解是有益处的。”

        

东方卫视中心 沈晓春


        守护SMG安全播出重任的技术运营中心,今年依然领跑热血SMGer光荣榜,共有287名员工报名无偿献血,占全体员工数量的30%。最终,12名技术小伙伴来到了无偿献血现场,撸袖献血。

        

       

图片来源于技术运营中心朋友圈


        影视剧中心裴凤娟,同样多次参与SMG员工无偿献血日活动,每年她都会积极报名,争当无偿献血英雄,今年已是她第5次无偿献血。


        今年,是纪录片中心王向韬进台的第十年。十年间,他经历了ICS、融媒体中心、纪录片中心等多个部门与工作岗位的转变,深知“员工无偿献血日”是SMG延续多年的爱心传统。今日的无偿献血,既是传承爱心承诺,也是完满了SMG十年生活的暖心经历。


        幻维数码95后无偿献血英雄王珂,是一位三维设计师,正忙于东方明珠塔“老上海咖啡馆”的墙体投影设计。对于春节期间就将在上海地标、迎接八方来客的设计作品,姑娘略带骄傲地叙述着,“这个作品是四面墙体联动呈现。忙了几个月的项目正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年前将会为来到电视塔的每一位游客献上精彩的视觉体验。”


        

        上午11点,无偿献血工作接近尾声。第一财经胡萍是最后一位完成的SMG无偿献血英雄,由于报名同事未通过体检,作为陪同志愿者的她慷慨撸袖。


        

        作为SMG的后勤保障,文广实业的无偿献血英雄们多是安保、技保人员,为了保障无偿献血英雄们的充分休息,同事们都会自发顶上值班空缺。这份互相关爱,也体现在无偿献血现场的志愿服务中。


        寒冷的季节里,爱的责任让SMG涌动着温暖的力量。每一袋有热度的血液、每一句真诚的赞美、每一次温暖的鼓励、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具体而微的善举,都能给人前行的力量,更能在无形中感染他人。你我的温度,共同构成了SMG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