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开展采供血机构全血采集现场督导

  • 发布日期:2019.12.06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9045次

        为贯彻《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本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沪府办发【2019】9号)的要求,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上海市对8家采供血机构开展全血采集现场督导工作。11月中旬,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本市血站全血采集现场督导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有关采供血机构做好本单位全血募集现场自查工作。



        为了切实提升督查效果,还组织各采供血机构检查督导员,开展专题培训班,仔细研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血站技术操作规范(2019版)》的具体要求,并对2019版与2015版两个版本中的差异进行了着重分析,为全血募集现场督导打下基础。

  

  


        本次专项督导组织上海市血液中心与各区血站督导员对上海市采供血机构开展全血募集现场督导工作。督导将根据《血站技术操作规范(2019版)》的相关要求,聚焦全血采集的现场总体布局及器材设备、个人采血及留样操作、血源安全管理等内容。

        

现场总体布局及器材设备,包括环境、照明、通道、应急设施、指示标示等


督导组还将查看每位采血人员对两名无偿献血者的服务对包括消毒、采血、留样、交流等进行评分


这次督导还特别加进了血源管理的内容,对身份核实、组织者培训等内容给予的特别关注


        督导组还将对该采供血机构去年被查出的问题进行追踪,要求务必形成整改闭环。本次采供血机构全血采集现场督导工作将于12月中旬结束。


崇明区血站


金山区血站


青浦区血站


松江区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