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第七期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 专题培训(第一场)开班

  • 发布日期:2019.06.19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质量督导部
  • 浏览:8140次

        为进一步提升用血科室医务人员科学合理用血理念,推广相关学科中血液保护技术,本市于6月18日在“科学合理用血培训基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举办部分用血医疗机构内科、输血科负责人的科学合理用血专题培训班,黄浦、徐汇、长宁、普陀、闵行、金山、松江、奉贤、青浦等9个区的91家单位的151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本市血液管理、卫生监督、临床输血、血型检定、临床诊疗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前来授课。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讲话


        来自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陈强副主任作了题为“共同努力,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科学合理保障用血安全”的演讲;


第六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李志强教授授课


        来自市第六人民医院的输血科主任李志强教授特别就由他组织撰写的《内科输血》(WS/T622-2018)进行了解读;


市血液中心血型参比室主任向东教授讲课 


        来自于市血液中心的向东教授向大家诠释了“输血前血型血清学检测与安全输血”;


市卫生监督所朱亚捷科长讲课 


        来自市卫生监督所的朱亚捷科长从卫生督查方面解释了临床输血安全如何评定;


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颖川教授授课 


        来自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主任李颖川教授诠释了危重病患者血液保护技术的应用;


长海医院输血科主任钱宝华教授讲课 


        来自长海医院的输血科主任钱宝华教授就贫血与输血治疗进行了讲解。


        专家们还介绍了国内外前沿研究的最新进展、最新的研究成果与生动的临床案例,令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人员收获颇丰。


        这项系列培训内容在本市已经举办至第七期,此前的烧伤科、骨科、妇产科、血液科、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的培训,对本市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第七期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专题培训第二场将于近期在长海医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