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5.05
  • 作者: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 浏览:7074次

        4月28日,华东理工大学2019年度首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在奉贤校区体育馆开展,51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华东理工大学校医院对30余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培训,保证志愿者熟悉无偿献血流程,并明确岗位工作职责,尽可能为无偿献血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引导和帮助,让无偿献血学生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时刻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当天虽下着小雨,但却阻挡不了学生们的爱心献血热情。早上7:30分,就有不少学生陆续来到体育馆排队等候无偿献血。8:30刚过,血站工作人员就做好了准备工作,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检。为了保证学生无偿献血后的安全,华东理工大学校医院特地安排医护人员在现场提供医疗协助。


        

        爱心献血后,有的学生手持无偿献血证,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无偿献血,同时又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感觉特别有意义” 。有的学生表示: “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华理学子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前积极踊跃爱心献血,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热血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