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本市各区血站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2019.01.18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质量督导部
  • 浏览:10691次

        为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国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860号)要求,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本市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对7家区采供血机构开展血液安全技术核查自查工作。


        11月中旬,本市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采供血机构做好本单位血液安全技术核查自查工作。为了切实提升自查效果,组织了各区采供血机构检查督导员,开展专题培训班,仔细研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的具体要求,分析本市采供血机构所面临的共同问题,研究整改方式。各区采供血机构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展了单位内自查,并形成了自查报告,客观分析了在质量体系中的的薄弱环节,同时进行内部整改。



        自12月中旬开始,本市组织血液中心与各区血站检查督导员共28人次对辖区内7家区级血站开展了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专家们根据《血站安全技术核查指南(2018)》,聚焦献血服务、血液加工开展现场技术核查,与被查单位一同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去年的督导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追踪,查找整改方式,提供整改思路,使本次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在梳理各项问题的同时提高了本市血液安全管理水平。


嘉定区血站


浦东新区血站


金山区血站


松江区血站


青浦区血站


奉贤区血站


崇明区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