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0名上海爱心市民元旦参加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9.01.07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宣传招募部
  • 浏览:10803次

        2019年1月1日,上海街头797名爱心市民共捐献1087人份全血;184名爱心市民捐献275单位机采血小板。

         

        元旦早晨8点,黄浦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们和崇明区血站的工作人员正一起兴致勃勃地布置爱心献血车内外工作现场,来自河南安阳学院的大学生朱飞帆,第一个踏上位于黄浦区南京路步行街的爱心献血车,他说要在新年第一天做件有意义的事——无偿献血。

         

  

        长宁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奕敏和丈夫也一早来到市血液中心捐献了3份血小板,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员工李健在参加当天的宣传招募工作之余捐献了全血。

         

        爱心夫妻卢燕华、周红梅在“全国最美爱心献血屋”--闵行区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当着一双儿女的面参加献血,第一次献血的夫妻俩希望在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为孩子们树立爱心榜样。

         

        90后的小林走上了嘉定区爱心献血车,献血后的他微笑着说:“感觉无偿献血没有想象中那么疼痛,放松心情很重要,这个元旦我过得很有意义。”

         

        杨亚斌、王丽、庞颖、杨光武 ,一家人每年都会一起到松江区爱心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 这个爱心家庭一致认为:每一次挽袖都将爱心转化成能量,每一次献血都会给一个家庭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