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窗口工作人员周敏华真诚服务获用血者表扬信

  • 发布日期:2018.05.18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8541次

        2018年2月,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收到一封来自用血者家属的表扬信,信中表扬信访窗口工作人员周敏华真诚服务、急病人所急,耐心周到,无限关爱。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黄女士丈夫由于血小板偏低,急需输血小板,由于上海血小板紧缺,黄女士万分焦急来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接待窗口。在接待中,周敏华了解到黄女士丈夫曾无偿献血,依据《上海市献血条例》可以享受优先用血的权利,按程序及时处理,并叮嘱黄女士有什么情况还可以电话咨询联系。



        但事情并未解决,原来黄女士丈夫所在医院并非市血液中心供血,而是由其他血站负责,中间环节出现误解后,周敏华立即与浦东新区血站联系,详细解释病人情况,终于使得黄女士丈夫顺利输上血小板。黄女士在事后特意手写表扬信,信中写到:与小周老师无亲无故,他真是一个善良的男孩,急病人所急。



        周敏华从事信访窗口接待工作近3年,从刚到岗位的一无所知,到目前对工作入手快、判断准、处理精,与他辛勤的付出分不开。工作在一线,每天面对的是情绪激烈需要安慰的求助者,听到的是叹气、骂声、和哭声,接到的更是不计其数的求助、咨询和投诉类电话。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他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对每一位求助群众都热情接待,坚持文明服务,礼貌用语,态度热情诚恳,用真心和真诚打动每一位求助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