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今年首次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4.02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8451次

        3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在闵行校区光彪楼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献血活动。活动以“学习雷锋,不忘初心,志愿献血,爱心助力”为主题,号召交大师生以博爱情怀和志愿精神,践行人道主义,踊跃参加志愿献血,承担作为优秀社会公民的一份责任。全天共计271人次交大人挽起衣袖献上爱心,为春天的校园增色添彩,奏响新学期志愿献血第一曲。



      早上8点,校红会老师、市血液中心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在光彪楼完成现场布置,8点45分左右,献血现场迎来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第一位献血同学,9点后,签到台处前来献血登记的师生几乎没有间断过,在志愿者、老师和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地完成了献血登记、体检、采血、休息等各流程,整个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持续到下午3点。



      交大人向来有“义怀天下、力行担当”的传统,交大师生对红十字工作,特别是志愿献血倾心尽力。志愿献血活动得到了全校上下的大力支持,“领导带头、党员带头、骨干带头、全员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繁衍新成果。此次,机关部处青年党员和院系教学科研骨干,大家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乐于担当的情怀,以贡献青春热血积极表率,以大爱情怀切实行动。校医院医生克服连续八天为研究生进行入学体检工作的疲惫,全程为献血工作提供优质医疗保障,确保献血工作安全。



      长期以来,交大红会以风尚高雅情趣高尚的体验型志愿活动为献血工作抓手,以丰富多元的主题文化活动凝聚新一代大学生的献血热情,以感人的优秀事迹滋养崇高的信念——针管的两端,一端是血液,一端是生命;生活的两头,一头是感恩,一头是责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热情发动,有序组织校部机关的同志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并全程陪同慰问。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张磊积极响应,利用中午时间赶到现场参加献血,同时放弃休息,继续参加下午的支部会议,部门工会主席廖凌、办公室主任徐芳等到现场陪同慰问;组织部田罗银克服运动腰部伤痛,欣然挽起衣袖奉献热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助理刘俭和沈丽丽组成巾帼团前来献血,培养办主任韦歆全程陪同,她本人也曾在生育宝宝哺乳期结束,身体刚刚恢复不久,积极参加志愿献血。研究生院的王文竹利用工作间隙,赶来现场献血,并表示一直想参加志愿献血,这一次能在身体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成功献血,非常开心。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热情组织,学院机关的王禹和专职科研吕新颖,提前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精神和适宜的状态参加献血,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杜梅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