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继续巩固农村地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

  • 发布日期:2017.11.23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宣传招募部
  • 浏览:12240次

        9月22日,上海市崇明区无偿献血文艺宣传下镇村巡演活动第四站在向化镇、中兴镇热闹开演,共吸引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表演唱《献血最光荣》用正能量的语言细说参加无偿献血对社会的贡献和对人生的意义,小品《献血风波》用崇明话演绎无偿献血对家庭幸福和自身健康所起的作用,方言快板宣扬无偿献血益处多。据了解,这是上海市无偿献血宣传进农村活动的“开场大戏”,在10月期间,全市共组织举办了十余场“无偿献血进农村”宣传活动。


崇明区无偿献血文艺宣传下镇村巡演活动第四站在向化镇、中兴镇热闹开演。


        为普及农村地区无偿献血知识,帮助农村居民树立正确的无偿献血理念,巩固农村地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上海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十九周年宣传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因地制宜的农村地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横幅、义诊、有奖问答和文艺演出等宣传形式,主动依托农村地区的卫生资源和宣传媒介,挑选重点宣传地区组织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同时注重结合农村地区采供血机构的日常血液募集工作,形成宣传献血和募集血液的双赢局面。


        10月22日上午,青浦区金泽镇人民政府在“美丽乡村”蔡浜村开展以“用爱点燃希望”为主题的农村地区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沿着美丽的蔡浜村开展生态徒步入户宣传活动,挨家挨户发放主题宣传物品,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带进每家每户。活动当天,还通过微信朋友圈集赞的方式,以“绿色青浦,红色事业”为主题进行转发分享,当天下午点赞人数累计超过1200人次。


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主题宣传物品,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带进每家每户。


        10月28日,嘉定区开展了“献血宣传进乡镇”主题活动,向行人赠送献血知识漫画书,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和了解献血知识并纷纷踏上爱心献血车捐献血液,当天累积献血56人份(每人份200ml),共计11200ml。此外,浦东、金山、松江和奉贤均通过培训、徒步和现场活动的形式开展了农村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提高了本市农村地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可及性和多样性,切实增强了农村居民参与无偿献血的了解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