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十四个6.14世界献血者日
2014-2015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 发布日期:2017.06.14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3524次

        为纪念第十四个6.14世界献血者日,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纪念第十四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暨2014-2015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于今日(6月14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对本市的全国和上海市无偿献血奖项获得者进行了表彰,400余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先进个人和单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今年6.14世界献血者的活动口号是:“你能做什么?”,辅助宣传内容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这次活动强调每一个人在紧急情况下的作用,即通过献出宝贵的血液礼物来帮助别人。活动还强调,定期献血十分重要,这样在紧急情况出现之前就已有足够的血液储备。


        据统计,本市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时间120小时以上的市民约800人,无偿献血累计1000ml以上的市民超过10000人,本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总数创新高。其中,80后成为中坚力量约占40%以上,90后近三成;此外,本市成功创建了徐汇、杨浦、闵行和松江四个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区,徐汇区首次荣获该奖项。


        据了解,2016年上海共有35.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率为14.51,较2015年增长4.6%。全年共捐献全血量45.28万人份,捐献单采血小板3.72万,无偿献血总量增长达7.2%,实现了“十三五”期间的首年增长。接下来,为配合本市58个医疗服务圈的建设,以效能优先为原则,以人群流量为导向,将在现有50余个爱心献血点位的基础上,适度增加或调整点位,为市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无偿献血服务,力争全血募集总量达到47万人份,千人口献血量达到20以上。


        【相关链接】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奖项上海获奖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决定,对上海市鲍永宝等218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曹生德等144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和拜振杰等269人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对上海市费荣明等244人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对复旦大学等10家单位授予“无偿献血单位促进奖”、对上海新兴媒体信息传播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授予“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对丛海鹰等5人授予“无偿献血个人促进奖”;对上海市徐汇区、杨浦区、闵行区和松江区授予 “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


2014-2015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奖项情况


        根据《上海市献血条例》和《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奖励暂行办法》规定,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在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其中常青等273名同志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蔡茵等1366名同志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纪念奖”、上海城市轨道交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63家单位和陈溟等36名个人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

 


大会现场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赵丹丹副主任讲话


市红十字会程国樑副会长(左二)宣读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决定(上海)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代表合影留念


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梁士茂副主任(中间)宣读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通知


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代表合影留念


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长宁区获奖代表沈伊人女士发言


杨浦区获奖代表查占山先生发言


IMG_3404.jpg

上海海关周雯思女士作交流发言


复旦大学张一梅女士作交流发言


徐汇区卫生计生委张蕾副主任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