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在沪举行

  • 发布日期:2017.06.09
  • 作者:中国输血协会
  • 浏览:14088次

        经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审议,同意成立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血质委”),批准上海市血液中心为依托单位,任命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同志担任主任委员。


        6月9日,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在沪隆重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孙绍忠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血质委成立决定以及主任委员任命决定。血质委29名委员、14名青年委员参加了会议,出席率为96%。


        在成立大会上,血质委成立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朱永明理事长代表中国输血协会向邹峥嵘颁发了主任委员的聘书,并发表讲话。朱永明对血质委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分支机构构建设想、制度建立、人员培训及组成的全过程。在各分支机构成立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会员参与的高度热情和积极性。血质委是第八个成立的分支机构,陆续还有多个分支机构将成立大会列入工作日程中。朱永明指出血质委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注重专业性、规范性和创新性。对血质委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创造性和创新性,重点研究并提高血液质量,对内做好与其他分支机构的协调,对外做好与国际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规范做好各项工作,凝集专家智慧建立共识和指南;牵头做好血液团体标准管理工作,协调各分支机构做好团体标准的构建设想、立项、审核和发布。


        全委会选举产出了6名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血质委工作制度、2017年工作计划及预算,并讨论通过聘请阮小明、钱开诚两位全国知名专家为血质委顾问。


        王鸿捷副主委就《血液标准化框架以及<中国输血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对全体委员进行了培训。会议邀请了上海市血液中心孟妍、周国平就《血液安全监测指南》、《反应性献血者屏蔽与归队指南》进行了解读。徐忠委员还就2017年《中国输血协会质量管理奖》的评选做工作报告。


        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血质委的工作将正式进入运行轨道。血质委全体委员将在中国输血协会的领导下,根据相关的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我国输血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中国输血协会血液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孙绍忠副理事长宣读血质委成立决定。


朱永明理事长(右)颁发主任委员聘书、授铜牌、公章。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