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年味情浓 团无首开
——记正月初九桃浦镇社区、企事业单位组织献血

  • 发布日期:2016.02.17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1974次

       “春节后上班第三天献血”,桃浦镇政府献血组织者节前铿锵有力的号召,化为了正月初九市血液中心献血现场热气腾腾的动人场面,首开了本市春节假期后团体自愿无偿献血的序幕。

        按照做好春节前后血液供需基本平衡的行之有效的方式,一是节前“晚收工”,做到节前储备充足;二是节后“早开工”,尽早组织社区、企事业单位公民献血,避免节后青黄不接所致血液供需的脱节。

        桃浦镇政府“春节后上班第三天献血”的公益行动,不仅贯彻、落实了市、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而且,在当前雨雪天气,街头血液募集下降,急需弥补街头个人自愿无偿献血下滑与不足的情况下,更弥足珍贵。

       “春节后上班第三天献血”,也彰显了桃浦镇政府献血组织者与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干部、群众的周密安排,辛勤劳动的务实精神。根据桃浦镇政府献血组织者介绍,此次献血活动覆盖了所有的村与居民委员会,以及新杨、未来岛工业园区,基层干部敢担当,许多公民把此次献血看作了“元宵之前,新年新风”的公益行为。

       根据预测,元宵之后本市血液库存一时新低、血液供需一时紧张的潜在风险很大。希望本市更多的社区、企事业单位能在元宵前后组织本社区、本单位的公民献血,共同造就本市血液供需基本平衡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