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务人员争做“献血大使”
-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6.08.02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2157次

高温期间,正是医院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病人的剧增,导致各科室人满为患,医务人员常常是超负荷工作。8月2日,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一号楼8楼人头攒动,无偿献血历来受到九院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共有124人次捐献血液24800毫升。这当中有刚工作的医护新人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也有经常来献血的老面孔,其中不乏科室骨干与学科带头人,趁工作或手术间隙来奉献爱心,稍事休息随即赶回准备上手术台的。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医务人员带头献血,传递正能量。为了抢救患者的生命,经常会用到血液,大家也深知血液对于临床患者的重要性,不仅要用医术挽救病人、更要用自己的鲜血帮助他们。

       据统计,目前全市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率达22/千人口,高于全市的平均献血率,并且大多在春节、高温等血液募集相对较困难的时期参加献血,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邹峥嵘主任、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吴正一副院长、蒋秀风副书记,黄浦区卫生计生委张燕尔副主任、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吴伟铭主任也来到献血现场,向捋袖捐血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