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上海和睦家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4.16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63次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是和睦家的传统,2024年4月10日上海和睦家医院第11年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医护人员纷纷捋袖献血,以实际行动保障医疗机构用血安全,满足临床患者的用血需求。此次活动共募得热血8600ml,为众多病患带来了生的希望。


 

 


    活动开展前,上海和睦家医院积极筹备,通过院内各种平台发布无偿献血招募倡议海报,号召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与。长宁区血液管理中心张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也亲临现场,对活动进行了组织协调,确保了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


02.jpg


    作为医疗副总监和急诊与ICU主任的黎晓光医生,多年来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并在此次活动中再次身先士卒,带头捐献热血。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ICU的医生,我深知血液对病人来说就是生命的希望。我会继续做好榜样,经常献血,为社会多做贡献。”



    当日,不仅有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有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献血。他们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特地错峰来到活动现场,许多人献血结束后又匆匆赶回科室继续工作,展现了医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04.jpg


    和睦家医院工会还为无偿献血人员特地准备了“和”字书法流通纪念币,以此表达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敬意和感谢。


    多年来,上海和睦家医院始终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社会责任。这些无偿献血者的爱心接力,不仅为医疗机构提供了健康的血液,更为世界各地需要救治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一袋袋鲜血不仅代表着献血者的爱心,更是对生命的珍视与希望。


    此次献血活动,不仅彰显了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也体现了医疗机构对于患者生命安全的重视与关爱。我们期待更多社会组织和个人能够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共同为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