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3·5学雷锋纪念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 发布日期:2024.03.06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412次

    每年3月,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都会组织开展“学雷锋月”主题献血活动。在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下,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募集全血201人份,合计40200ml;单采血小板78人份,广大无偿献血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有一群虹口人“组团”伸出臂膀为爱撸袖,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01.jpg


    一身戎装,英姿飒爽。3月3日上午,虹口区彩虹爱心献血屋迎来当日首批无偿献血者,他们是来自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的9名官兵。从2019年开始,这已是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官兵连续第五年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02.jpg


    “我献400ml!”游济慈是一名“00后”现役军人,当兵5年,已把上海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军人,应该勇于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把雷锋精神传递到需要的每一个角落。”游济慈说,无偿献血可以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能够用这样的方式帮助他人,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03.jpg


    政委胡玉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是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作为新时代军人,就应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5年来,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官兵已累计献血超过20000ml,为保障上海市临床用血作出了积极贡献。


04.jpg


    除了虹口区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官兵,还有不少定期献血者也来到彩虹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践行雷锋精神。定期献血者计玉强(左),同时也是四川北路街道无偿献血工作负责人。每年冬、夏两季,他们都会根据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的要求组织社区适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保障血液供应。“我们带头来献血,以后动员起居民来也能更有底气!”计玉强说,学雷锋不仅仅在3月5日,每天都能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希望能有更多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一起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