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05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280次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保障临床用血需求,3月4日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无偿献血手拉手、军民鱼水心连心”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百余名海特医官兵参加活动,共计捐献热血22200ml,以实际行动助力生命。


01.jpg


    上午9点,门诊大厅内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有序入场,依次完成个人信息登记、身体健康状况征询,经体检和血液初筛合格后分散就坐,等待献血。


02.jpg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副主任龚裕春、长宁区卫健委医管科科长梁楠、区血液管理中心唐锦副主任、张传芸科长、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张殿勇主任、张益辉政委等也亲临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并慰问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


03.jpg


    前来献血的人员有多次出现的熟悉身影,也有初次参与的新面孔,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血液能为需要的人带去一丝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


04.jpg


    心胸外科主任才志刚是今天的第一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20多年的“资深”定期献血者。


05.jpg


    主治医师张明河在2020年参与援藏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期间,遇到大出血患者,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为其献血,深知血液重要的他,每年献血成为了“固定项目”。


06.jpg


    血液科主任李荣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更是起到了积极表率的作用,不仅组织动员本院的医务人员献血,还在现场带头捋袖献血,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07.jpg


    忠诚奉献,彰显浓浓爱民军情;厚德精业,诠释淳厚医者仁心。海特医医护人员一直默默坚持定期参与无偿献血,为垂危的生命铸起一道道热血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