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挽袖之举,生命之礼——杨浦区组织开展应急献血实战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06
  • 作者:杨浦献血
  • 浏览:272次

    在生命的紧急关头,一袋血液往往能够成为生命救治的关键。应急献血,作为一种无偿的生命救助行为,不仅体现了社会成员间的相互支持与关爱,更是对人类文明和社会责任感的深刻体现。春节过后,来自各社区的应急献血志愿者们率先赶赴献血点奉献自己的血液。这群无名英雄,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希望和生命的力量。


01.jpg


关于应急献血

血液——救命的液体“黄金”


    血液是治疗多种疾病、进行手术和急救不可或缺的医疗资源。在某些紧急情况下,如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或重大手术中,及时的输血往往是挽救生命的关键。目前,血液还不能通过人工合成,只能依靠健康适龄人群的自愿捐献。因此,建立稳定的应急献血机制对于保障医疗用血供应至关重要。在特殊时期,组织开展应急献血实战演练活动能够激发社会责任感,增强社区成员之间的联系,展现社会的凝聚力和文明程度。


02.jpg


无偿献血 点亮生命

生命救治往往离不开血液


    春节后,临床依然面临着血液供给偏紧的形势,各街道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应急献血实战演练活动,从2月23日起,殷行、控江、长白新村、四平、新江湾城社区应急献血队伍分别赶赴上海市血液中心翔殷献血点开展实战演练活动,暖意浓浓。


    来自殷行社区的程璐、程琳两位献血志愿者得知应急献血的情况后,立刻感到了一种紧迫感和责任感。这个消息事关病患及时得到输血救治,面对这一情况,这两位热心的献血志愿者没有丝毫犹豫,他们知道每一滴血液都可能挽救一个生命,因此她们迅速行动起来,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控江社区的小张率先预约了应急献血实战演练时间,并且准时到达了献血点。工作人员为他进行了健康检查,包括血压、肝功能等多项的测量,以确保小张适合进行献血。通过了一系列的健康评估后,小张也快速地完成了400毫升血液捐献。在献血过程中,小张说到应急献血志愿者召之能来,来之能献,为此他保持着健康的生活习惯,因为知道自己正在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献血将直接对那些急需血液的患者产生积极的影响。


03.jpg


血液保障

守护生命的脉动


    250余位应急献血志愿者,实战演练捐献血液超过90000毫升。我们说应急献血是无私的奉献,它不仅仅是对个体生命的救援,更是对社会文明的传递和升华。每一次挽起袖子的行动,都是对生命最深刻的尊重和最真挚的礼物。欢迎各献血团体携手参与无偿献血,共同守护生命的脉动,构建一个更加和谐与健康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