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雷锋精神入校园 无偿献血暖人心——金山区血站联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05
  • 作者:金山区血站
  • 浏览:320次

雷锋精神入校园

无偿献血暖人心


01.jpg


每年的3月5日,我们都会想起

那位伟大的战士—雷锋。

他的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

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和传承的。




传承雷锋精神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金山区血站党支部联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团委连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短短的午休时间就有6位同学上车撸袖献血,本次活动共募集血液1200ML。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同时也为了社会的需要贡献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


02.jpg


    活动现场,血站党员、积极分子搭起帐篷,摆好桌椅,做好了迎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准备。每当有大学生走近,他们便微笑着递上宣传册,用亲切而专业的语言普及献血的重要性和安全性。


 

 


    不一会儿,献血活动就吸引了大学生们的关注。他们纷纷来到献血帐篷前,咨询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和流程。血站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每一个问题,让大家更加了解献血的意义和注意事项。


服务社会


    在献血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感人的瞬间。有的志愿者紧张地握住拳头,默默地为自己加油;有的志愿者面带微笑,轻松地完成了整个献血过程;还有的志愿者表示,在学雷锋的纪念日献上自己的爱心是十分有意义的。


 

 


    在学雷锋日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无偿献血成为了一种仪式,让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他们不仅践行了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激发了更多青年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

是中华儿女的精神脊梁。

我们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将雷锋精神世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