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虹口‘热血侠’,申请出战!”

  • 发布日期:2024.02.27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422次

春节过后天气持续寒冷,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为缓解用血压力,虹口“热血侠”再次行动起来,撸袖传递爱心。作为虹口团体无偿献血单位,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此次共有近200名移动员工积极报名参与,捐献全血33000ml,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上午8点刚过,设立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爱心献血点就热闹起来。陆续从全市各区赶来的上海移动员工,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填表、体检等环节,捐献热血,为保障上海市临床用血贡献力量。



01.jpg


“作为上海市民,就想为上海多出点力,没什么可犹豫的!”上海移动员工翁敏是当天首位无偿献血者,第一次献血的他,捐献了200ml热血。“从新闻里了解到,春节后上海的血液库存一直比较紧张,正好公司组织开展献血活动,立马就报名了,以后也会继续献血。”


02.jpg


无偿献血者裴力说:“今天来参加献血的很多是公司的青年骨干,大家为爱奉献,也彰显了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


03.jpg


无偿献血者陈甜甜说:“第一次献血,会有点紧张,但也很开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也希望能有更多小伙伴加入,共同为缓解用血压力献出一‘臂’之力。”


04.jpg


这几天,虹口各社区内也有很多“热血侠”撸袖传递爱心,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受春节长假城市人口流动、天气寒冷等多种因素影响,近期,上海市无偿献血人数有所减少,各血型的储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紧缺。


05.jpg


除了积极组织区内团体献血单位、长期献血者开展献血活动,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也呼吁更多年满18周岁的健康公民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上海市临床用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