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

  • 发布日期:2024.02.28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378次

    近日,徐汇区湖南街道服务办带领辖区内各居委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活动近80人成功捐献热血,共26400ml


01.jpg


    清晨,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爱心人士们的热情。与往年一样,迎着朝阳,大家早早地来到位于泰安路36号的爱心献血点登记处。为使活动顺利进行,湖南街道服务办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提前一天布置现场。体检区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无偿献血者的健康状态并检测体温、血压。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好躺椅、瑜伽垫等设备,志愿者为无偿献血者冲泡红糖水。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协助下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体检、献血等系列流程。



    本次参加团体无偿献血的有辖区内的居民和企业员工。他们来自各个行业,有快递员,有办公室白领,还有教师、厨师等。第一位到来的无偿献血者是黄女士,问她为什么那么早来,她说:“我想早早献出自己的爱心,献好血休息休息后就去上班,也不耽误事情。”郭先生是第2次来献血,他已经与工作人员十分熟悉,大家都尊称他为郭哥。郭哥说:“无偿献血可以帮到人,是积福积德的好事,利人利己。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一直坚持参加”。


 


    每一次挽袖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无偿献血既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每个健康公民的责任。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其中,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