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他们,用热血书写新春祝福!

  • 发布日期:2024.02.18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400次

    春节的打开方式有几种,在虹口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持无偿献血“不打烊”,用这种又暖又飒的方式开启新一年的“热血奔赴”。据统计,春节期间,彩虹爱心献血屋共募集全血8400ml,单采血小板65人份。


01.jpg


    “新年好……哇,这里好漂亮啊!”春节期间,虹口区彩虹爱心献血屋内新年气氛浓郁,让不少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感到惊喜。


02.jpg


    大年初一一早,彩虹爱心献血屋便迎来了第一位全血捐献者刘超,他的母亲符伟萍也是一位定期献血者,平日里刘超追随着母亲的脚步,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常年在海外生活的他已有9年未曾回国,此次他趁着回国探亲的机会,再次来到献血屋捐献热血400ml。刘超说:“奉献爱心的方式有很多种,献血更是人与人之间善意的传递,在如此有意义的日子里,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祖国,祝福大家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03.jpg


    方红贵是彩虹爱心献血屋甲辰龙年的第一位单采血小板献血者,去年他一次不落,实现了单采血小板捐献的“大满贯”——40人份。今年他早早预约了大年初一的第一档单采血小板,他说:“新的一年,新的启程,我要振奋龙马精神,再创佳绩!”


04.jpg


    “去年春节来献血的,今年我又来了。”定期献血者林可是一名医务人员,因为工作关系,林可经常能看到“热血”救人的故事,对她触动很大。她说,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起到表率,为临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带去希望。当天和林可一起来的,还有她的女儿,在妈妈的影响下,小姑娘掌握了不少无偿献血知识,期盼着长大后也能像妈妈一样“热血”助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带她一起来,是想让她感受一下这种爱心满满的氛围,也是给孩子树个榜样,希望她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林可说道。


05.jpg


    成分献血者陈乃昊,也是彩虹爱心献血屋的“常客”,2021年来上海工作后,他每个月都会定期来捐献单采血小板。“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新年的开始,感觉特别有意义。”陈乃昊说,在他的影响下,如今,他工作的餐饮店内已先后有10多名店员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加入,一起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点贡献。”


06.jpg


    无偿献血者们的热情,也感动了当天在彩虹爱心献血屋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蜜桃。在完成志愿服务后,她主动提出无偿献血,也要成为和无偿献血者们一样的“城市英雄”。“一直都觉得无偿献血是很Man的事情!今天看到很多无偿献血者来到这里,捐献自己的血液,觉得很感动,我也要加入他们。”蜜桃说,无偿献血可以将爱传递给他人,呼吁大家能放下顾虑,一起来奉献爱心。


07.jpg


    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呼吁,如果您是年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欢迎来彩虹爱心献血屋,为保障上海市血液供应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