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爱心“不打烊”,其乐“龙龙”

  • 发布日期:2024.02.18
  • 作者:闵行区健康促进中心
  • 浏览:544次

    龙年春节,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闵行区爱心献血屋、献血车也装点一新,大红灯笼、新年窗花等布置格外显眼。在六个献血点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不少爱心人士在休假的间隙停下脚步、慷慨撸袖,为“中国红”更添一抹动人的底色。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闵行区共募集全血104400ml、单采血小板163人份。


 

 



    大年初一早晨,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右三)、工会副主席沈武(右二)及闵行区健康促进中心的相关领导来到闵行区各爱心献血点,向在场的无偿献血者、宣传招募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02.gif


    张先生贾女士夫妻二人从嘉兴来上海过年,游玩期间路过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便毫不犹豫地奉献爱心。第四次献血的朱先生也是偶然间路过献血屋走进去捐献热血400ml。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这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新春祝福。


 



    叶女士多年来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能献血救人,过年休假期间她看到路边停靠的“帮帮蜂”爱心献血车便决定圆梦,也希望通过自己无偿献血帮助他人的行为给一旁的儿子做个表率。


04.jpg


    史女士一家来到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临床患者募集血液,服务结束后史女士自己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做出榜样,让孩子小小的心灵种上无偿献血的种子。


05.jpg


    除了游玩途中路过爱心献血屋便走进去捐献热血的无偿献血者,还有令人敬佩的“资深达人”:章女士在2000年第一次了解到无偿献血,一路走来就坚持了24个年头,除夕之日她在梅陇爱心献血屋第62次献血;付先生则在七宝爱心献血屋献出了自己第221次单采血小板。


 


    还有一位近日刚满18周岁的刘同学,他把无偿献血作为自己的成年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奉献爱心他觉得特别有意义。


07.jpg


    新年启航、欣喜在望。爱心人士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为社会贡献了“热血力量”,也为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送去了一份份别样的“新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