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保障临床用血,杨浦区这几个街道率先启动团体献血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1.31
  • 作者:杨浦献血
  • 浏览:508次

01.jpg


    根据2024年度杨浦区社区献血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献血条例》相关要求,确保春节期间血液供需平衡,杨浦区五角场、殷行、控江、大桥等街道率先启动2024年度团体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供给。



    入冬以来,临床用血供需持续偏紧,由五角场、殷行、控江、大桥等街道献血志愿者组成的血液保障队伍陆续赶赴位于长海医院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液中心,参加团体献血。从1月26日起至今,血站已累计接待500余位社区献血志愿者,总计募集血液超过14万毫升。


    据悉,为配合辖区临床血液保障,杨浦区12个街道陆续启动2024年度团体献血工作,社区献血志愿者们积极报名,为爱撸袖,树立公益社会新风尚。我们从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了解到,本次社区团体献血工作通过前期宣传动员、献血者信息梳理再到献血联络预约机制的建立,各个环节均获得各街道、居委及献血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献血参与度呈历年之最,不少献血志愿者选择在春节假期前,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保障临床医疗救治工作正常开展。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向广大社区献血志愿者助力无偿献血事业,缓解目前临床用血偏紧形势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期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助力无偿献血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