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2024年保障社区无偿献血安全联席会议

  • 发布日期:2023.12.07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029次

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联席会议职能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做好2024年徐汇区社区无偿献血安全工作,提高血源安全意识,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安全。近日,徐汇区召开保障社区无偿献血安全联席会议,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徐汇区卫生监督所、13家街(镇)无偿献血负责人参加,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龚裕春出席此次会议。


01.jpg


徐汇区血液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本区无偿献血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各街(镇)献血组织开展情况,并从徐汇区无偿献血工作现状、社区无偿献血安全如何有效防范展开,从无偿献血者招募、定期献血者的积累、献血现场管理等方面提出有效意见,进一步提高各街(镇)组织责任意识。


02.jpg


会上,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龚裕春就血源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培训。从为什么要输血、本市献血情况介绍、如何安全规范开展无偿献血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分享了近年上海市在重大会议、赛事、活动以及孕产妇抢救等方面血液保障的案例,深刻体现了社区团体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各街(镇)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无偿献血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血液保障能力。

新发展阶段血液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徐汇区血液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优化服务水平,紧抓血源安全,保障临床血液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