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主题教育重实践 无偿献血暖人心——向无偿献血的白衣天使致敬

  • 发布日期:2023.12.04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774次

    12月1日,来自松江区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纷纷撸袖展臂、捐献热血,成功捐献血液145人份。卫健系统将于12月20日再次举行白衣天使专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希望能将爱心传递下去,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


01.jpg


    早上7点30分,松江区血站医务职工准时上岗,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前来无偿献血的白衣天使。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导下,大家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按照献血流程进行体检、初筛、登记、献血,秩序井然,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他们之中有奋战在第一线的临床医生和护士,也有疾控卫士、卫监人员、急救天使和培训老师。有的在休息日特地从家中赶来,有的出夜班刚脱下白大褂,还有的献血之后急忙返回到工作岗位……



    身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血液的重要性,更深知医护人员主动走在献血队伍前列是最有力的宣传,他们用行动弘扬了医者的职业精神,更体现了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与担当。



    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为广大市民奉献爱心起到了表率作用,更体现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向社会传递出蓬勃的正能量,也使得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