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延吉街道社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05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032次

        8月3日,延吉新村街道吹响“无偿献血倡议”号角,经过宣传与快速动员,街道各部门、居委、辖区单位纷纷响应号召,无偿献血志愿者得知血液紧张的消息后报名踊跃,用最快的速度开展了一场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募集血液近30000ml。


  


  


        在无偿献血大厅里,各个环节秩序井然,无偿献血志愿者按照预约时间前往血站错峰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定防疫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从延吉新村街道了解到,为确保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相关部门结合当前的防疫形势,通过制定并完善无偿献血预案,增加关爱和安全保障等措施,细化工作流程,以期望达到支援血库的工作目标。



        21岁的邹静一早来到解放军血站,在街道及居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了首次无偿献血。从扫描场所码、体检到献血后领取《无偿献血证》,整个过程仅使用30分钟,出乎邹静的意料之外,她说到,“为了第一次成功无偿献血,做了一些功课,刚躺上献血椅时确实有点紧张,但实际的献血过程几乎没有感觉,很顺利,自己的热血能救助患者,感觉棒棒的!”



        为爱逆行,伸出手臂,延吉新村街道无偿献血者们用热血点亮生命的希望,把人与人之间的友谊紧密相连,把挽救生命的乐章默默谱写,以实际行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供给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各街道也积极呼吁社区群众能够支持并参与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战“疫”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