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爱心接力,等你+1!

  • 发布日期:2022.08.04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2732次

        7月,虹口区已组织动员4个社区以及教育、公安、邮政等20家单位参加夏季团体献血,共募集全血608人次,合计121600ml。炎炎烈日下,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来到彩虹爱心献血屋或走上爱心献血车,累计募集全血221人次,达44200ml,血小板117人份,为上海市夏季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海今夏高温天不断,全市无偿献血招募增量明显放缓,而临床用血需求却不降反升,血液库存趋紧。为保障临床用血供应,这些天,虹口爱心人士纷纷撸袖捐献热血,一场爱心接力正在进行……



        申城热浪滚滚,一大早室外气温已逼近35摄氏度。在四川北路街道无偿献血活动的现场,60余位社区居民顶着烈日,如约分批前来参加无偿献血。

        

有担当的00后


        "无偿献血既不影响健康,又能帮助别人,所以我每半年就捐献一次。”社区居民张曜文是刚毕业不久的“00后”,别看他年纪不大,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1400ml。他说,在上海的这几年,已经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如今又将在这里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理当为上海做点贡献。“400ml血液对我来说,只占了全身血液的很小部分,但却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所以,我会坚持定期无偿献血,这也是对社会很有意义的事情。”


        

守望相助 挽救生命


        在当天无偿献血队伍中,还有不少社区志愿者的身影。爱心人士马帅林在七浦路服装批发市场经营着一家店铺,他和五位朋友一起特地赶来无偿献血。今年疫情期间,马帅林成为了一名身披“大白”的社区志愿者,至今仍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配合街道开展核酸筛查等工作。“无偿献血是守望相助精神的重要体现,能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我义不容辞。”他说。


        

我们始终在一起


        由于长期在户外工作,来自川北街道的市容管理员赵小东皮肤晒得黝黑,疫情期间,他始终和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核酸检测扫码、运送物资……默默地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着力量。现在,为了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他每天顶着烈日在户外开展工作,可即便如此,听说社区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他还是第一时间报了名。“这些都是小事情,只要能帮到别人,我能多做一点是一点。”赵小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