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无惧40℃+ “血液人”在一线

  • 发布日期:2022.08.04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611次

        6月复工募集血液至今,为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加大了社区、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招募动员。至今,徐汇区共有100余家单位80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共募集血液174000ml,充分发挥社区和单位团体在季节性血源、血型纠偏和补充库存方面的优势。



        时值盛夏,申城战“疫”还在继续,紧接着又迎来高温酷暑,40℃+的高温天气刷新了历史记录,台风“桑达”再一次助推新一波高温天气,对上海市无偿献血招募工作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但,对于“血液人“来说,这些都不足畏惧。因为,“血液人”们都有一颗强大的心。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相关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各爱心献血点位开展专项检查,特别对重点区域和相关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明确各点位负责人责任和义务,强调正值汛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查漏补缺,确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好无偿献血保障工作。



        徐汇区卫健委副主任胡强(右三)和医政医管科金正吉(右一)来到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开展高温慰问。对区血管办克服困难,积极募集血液,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出色地完成无偿献血战“疫”,为人民群众的用血需求保驾护航。


  


        徐汇区血管办俞洁主任(左图右三、右图右二)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南站爱心献血车和六百爱心献血车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向医务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医务人员高温期间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点位的工作运行和血液募集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确保自身防护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