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上海市同仁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04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2019次

        7月,上海市同仁医院工会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人员及血源安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分4批开展。有来自临床、医技、行政职能部门的医务人员共计87人参与活动,累计捐献热血18600ml。


  


  


        疫情就是命令,同仁医院的医务人员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共克时艰,日夜奋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的当下,他们深知,每一袋血液都是拯救生命的宝贵资源,毅然投身无偿献血“奉献战”。


        郑科长已连续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每次献血之后仍坚守岗位。她总说,作为一名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工作之余通过无偿献血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既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也是个人精神的升华。


        刘医生无偿献血已10年有余,共计捐献热血4000ml。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比常人更能体会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于是多年前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为救治患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沈医生近7年共计无偿献血3800ml,他很荣幸地说:“捐献的是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的是不可重来的生命!”



        无偿献血是爱、是奉献、是保障,更是一种责任。同仁医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责任,用热血奉献彰显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