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专家组开展血液质量安全专项督导

  • 发布日期:2021.12.29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898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血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源安全责任,保障无偿献血者健康和用血安全,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本市采供血机构血液采集、制备、储存专项督导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25日,上海市血管办质量督导部部长张统宇、上海市血管办质量督导部王伟群、上海市血液中心质量法规部孙静华、金山区血站质管科科长李金花一行到青浦区血站对无偿献血者健康检查、全血采集、血液制备、血液储存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到团体无偿献血采血现场、血库、成分分离等主要业务科室,依据《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提问和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防疫要求下的血液捐献现场消毒、无偿献血者征询、血液初筛、血液(全血)捐献、库存管理、血液制备、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青浦区血站高度重视本次督导检查,积极配合督导组人员的检查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在反馈座谈会上,张统宇部长代表督导组对督导检查目的、内容、要求和纪律进行了说明。督导组专家对青浦区血站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血液捐献的规范操作、血液初筛的高标准高要求以及对无偿献血者的告知温馨关爱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青浦区血站在工作记录文件优化、无偿献血者隐私保护及临床输血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青浦区献血办副主任、血站站长沈建国对此次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持续提升青浦区血站质量管理水平,保障临床用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