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第二届成分制备技能比赛

  • 发布日期:2021.10.27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949次

        为了提升崇明区血站血液成分制备技能水平,进一步规范成分制备操作流程,保证血液质量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崇明区血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各项操作规程的文件要求,2021年10月25日崇明区血站开展了第二届成分制备技能比赛。



        比赛前,崇明区血站工会结合第一届成分制备技能比赛规则,进一步规范比赛要求,制定了评分标准,成立了考核团队,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比赛的参赛人员由崇明区血站全体护士参与。



        比赛现场,由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考核团队亲自督导指点,比赛分为6人一组,评委们一对一进行评分。每一位参赛选手从规范着装到物料准备,从娴熟的制备手法到细节处理,都做到了规范、有序,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技能水平。在这场激烈而又热情的比赛中,沈菁同志获得了成分制备技能比赛“一等奖”。



        通过比赛,崇明区血站工会为职工搭建了“以赛促练,相互切磋”的交流平台,提高了崇明区血站文化建设内涵,规范了崇明区血站各项操作规程,提升了职工综合素养,也提升了崇明区血站血液成分制备的能力,规范了操作流程,进一步保障了血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