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24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691次

        9月24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大院31名职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分时分批登上停靠在大院的闵行区“小血人”爱心献血车争相捐献热血,希望帮助那些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林、副院长谭琦和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到场向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研究生姜宁是首次无偿献血,献出200ml热血后说:“感觉很轻松,下次会选择献400ml。”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博士孙宇(下图左)、李欣(下图右)也是第一次无偿献血,两人无偿献血时显得淡定自如。


  


        有过一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博士杨云周体(下图左)检合格后再次献出400ml热血,身为党员的他认为:“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55岁的龚绍明(下图右)早年有过一次无偿献血经历,看到年轻职工纷纷献出热血,他也不甘示弱再次献出自己的爱心。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叶筠、赵洪等31名职工,大多是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这些高学历的爱心职工无偿献血时没有豪言壮语,只希望用各自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等待输血的患者。


        据了解,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不论科研任务多忙,每年金秋时节总会开展一次“职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主动承担起社会公益责任,这一爱心传统已坚持了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