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委办局及区属公司团体无偿献血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1.09.18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351次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青浦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青卫健医政〔2021〕13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确保临床用血需求。9月17日上午,青浦区召开委办局及区属公司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会议由青浦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沈利群主持,青浦区卫健委副主任、献血办主任金贵元及青浦区献血办副主任、血站站长沈建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青浦区献血办副主任沈建国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无偿献血工作,分析了当前无偿献血工作新形势,并从无偿献血的意义、无偿献血的法理依据、任务分配、追责与处罚、日程安排、注意事项等方面布置了委办局及区属单位团体无偿献血的各项工作。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至今,在青浦区委、青浦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青浦区无偿献血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采供血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有效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


        青浦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沈利群指出,各单位要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无偿献血任务完成的重要性以及血液安全的重要性。



        青浦区卫健委副主任金贵元作会议讲话,他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下,青浦区将新建多所医院,预计未来3-5年内的用血量将会成倍增长,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加强本单位无偿献血宣传、教育、组织和动员工作。同时感谢各委办局及区属公司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共同推进青浦区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