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台风来袭退伍军人风雨无阻赴约捐献血小板 30岁已无偿献血86次

  • 发布日期:2021.09.14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971次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袭,给上海带来了疾风劲雨,但即便这样,9月13、14日,在闵行各献血点依然看到不少无偿献血者“逆行”赶来捐献热血挽救生命。



        30岁的退伍军人张尧是一名定期献血者,他顶风冒雨来到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捐献出两人份血小板。他说:“这次捐献血小板是半月前就预约好的,也不知道今天会有台风,既然约定了就要兑现!”从事平面设计的张尧在18岁时把无偿献血当作“成人礼”,20岁时开始捐献血小板,先后在山西、江苏、上海等地捐献全血、血小板达86次,他希望奉献微薄之力帮助更多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



        在“全国最美献血点”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费文杰、张杰也特意赶来无偿献血400ml,希望挽救他人生命。周瑜是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也如约来到“全国最智献血点”七宝爱心献血屋捐出血小板,从19岁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他已捐献全血、血小板35次。


        有过14次无偿献血经历的蔡云单也赶来再次无偿献血400ml。



        一位位不同身份、不同行业的无偿献血者,用自己小小的善举守护城市的安宁,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