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2020年度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总结会

  • 发布日期:2021.01.22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988次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促进科学合理用血,推动自体输血持续发展,1月20日,宝山区召开2020年度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总结会,辖区内8家医疗机构医务科长、输血科(血库)负责人与会。



        会议伊始,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简要介绍了全市血液库存基本情况及宝山区2020年度血液募集情况。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对比就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计划执行情况、自体输血和临床用血审证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分析指出各医疗机构结合自身情况有序开展临床用血工作的同时自体输血率达11.49%,并做到全区覆盖。在临床用血直免工作中也取得较好成绩,在临床用血审证率等薄弱环节上仍需进一步夯实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宝山区将调整辖区临床输血质控小组、加强区内工作联动,巩固提升围术自体输血率,逐步推进输血学科建设,继续探索医疗机构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根据新形势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整体,提升宝山区临床用血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