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零下7.1℃难挡上海市民献血热情,我献血153次不如153人各献血一次

  • 发布日期:2021.01.08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366次

        1月8日,上海零下7.1℃,创下了21世纪以来最冷的一月上旬早晨纪录。即便是破纪录的寒潮也没能阻挡住人们献血救人的热情,他们不惧严寒纷纷前往闵行区各处爱心献血屋(车)撸袖献血,用可以再生的血液为临床患者送去“重生”希望的同时,也温暖了这座城市。


  


  


        8日上午,固定献血者汪正卫冒着凛冽的寒风如约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伸出臂膀再次捐献出双份血小板,从2005年开始献血的汪正卫已累计无偿捐献全血15次(累计5800ml)、血小板138次(累计250个治疗量)。35岁的汪正卫是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具广场的一名消防主管,谈及一次次无偿献血的感受时,他说:“在我身体力行坚持献血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积极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我一人献血153次不如153人各献血1次的影响力,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嘛!”在七宝爱心献血屋,有过6次献血经历的贾光权也伸出臂膀再次献血400ml,希望帮助到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



        其实,在零下3.2℃的7日就有很多爱心人士分别赶往就近的闵行爱心献血屋(车)无偿献血,31岁的范新海便是其中一位,下班后他径直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捐献出400ml血液,这是他第23次无偿献血。刘宗华路过“帮帮蜂”爱心献血车也慷慨地完成人生中首次献血。



        在寒潮中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还有李金宏、张同心、韩德财、李柯南、汪远胜、温涛涛等,他们用涓涓热血温暖了这个冬天,温暖了整座城!


        对于寒潮时节市民踊跃无偿献血的爱心善举,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说:“寒冷时节,别说献血,就是出门也会让人有几分犹豫,给街头血液募集带来严峻挑战!然而,病人输血却不会因为天冷而停止,仍然需要我们撸起衣袖去拯救生命,希望广大爱心市民、团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