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特殊血型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09
  • 作者:青浦区血站
  • 浏览:1844次

        为有效保障进博会期间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提高Rh阴性血液储备,青浦区血站启动特殊血型应急保障机制,发动Rh阴性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并于2020年11月8日开展了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9点,5位Rh阴性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如约来到青浦区爱心献血屋,他们来完成一次“举手之劳”,为进博添砖加瓦。通过体温测量、身份验证、健康征询、填写表单、体格检查等一系列的流程,最终四位志愿者捐献了8人份1600ml血液。


        

        张玉锋,在上海参加9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捐献全血3600ml。张玉锋已连续6年参加青浦区举办的各类Rh阴性应急无偿献血活动,所谓的“招之能来,来之能献”就是张玉锋大哥这样,时刻准备着。


        

        黄耀远,3次捐血1200ml,2016年在青浦区世纪联华爱心献血车献血发现是Rh阴性后,随即加入青浦区Rh阴性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并和进博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次招募他总是第一时间报名,他说希望为进博会血液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沈彦,2006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作为一位特殊血型志愿者,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身边的人起一个带头作用,时刻准备着参加青浦区各种无偿献血活动,为了能多捐献几次血液,2018年沈彦姐姐开始参加单采血小板的捐献,累计在上海地区无偿献血18次,其中包括14次全血5000ml,4次单采血小板6人份。


        

        任洋妮是一位从青浦区单采血小板队伍中加入到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无偿献血者,2019年11月开始在青浦区参加单采血小板的捐献,累计在青浦区捐献单采血小板9次,17人份。


        

        对于在汉族人口中的比例只有千分之三的Rh阴性血型人群,保证血液供应尤为重要。青浦区Rh阴性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为保障急救和临床用血发挥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