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2020年下半年度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1.20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2118次

        2020年11月18日,宝山区2020年下半年度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议在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召开,宝山区内八家医疗机构医务科及输血科(血库)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就2020年1-10月全区临床用血量使用情况总结并予以通报。围绕全年计划量使用比例、红悬类及其他血液制品同比2019年使用量数据加以分析,指导各医疗机构相关职能科室统筹调控全年临床用血量计划按需分配;强调科学合理用血指导的重要性;指出医疗机构对业务发展所面临临床用血紧张这一问题需要具备前瞻性,合理评估临床用血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医疗机构自身输血工作作为本年度临床用血重点推进工作,在做到全区覆盖的同时需进一步提升自身输血率,努力达到12%的目标,从而减少病患输血风险并有效缓解临床用血压力。


        会议中,就本年度宝山区临床用血考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分析,要求各医疗机构加以整改的同时,纵深推进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直免工作。


        会议末,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展望2021年临床用血管理工作,在总量不变的原则下继续合理调整区内各医疗机构年度临床用血计划量;提升围术期自身输血率;逐步推进输血科建设;探索医疗机构输血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障安全,为“十四五”的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