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3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118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不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救治病人,还积极响应号召爱心献血。10月22日、11月12日上午,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工会组织职工分批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0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参加。


  


  

 

        党委书记冯云海,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顾水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银萍,副院长李凤前来到爱心献血屋看望。经体检、初筛合格后,医护人员们纷纷伸手撸袖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身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更深知医护人员主动走在无偿献血队伍前列是最有力的宣传。他们希望能由此将爱心传递下去,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无偿献血,让病人及时抓牢重生机会,挽救更多的生命。


        

        “现在无偿献血已经成了我每年的习惯,这也是出于自身职业做一份贡献。”泌尿外科王田龙今年又撸起袖管来到爱心献血屋,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他家里献血证已经积累了厚厚一沓。


        

        始终在抗疫一线的黄依蕊这次也主动报名参加爱心献血,“无论是献血,还是坚守抗疫岗位,都是我回馈社会的方式”。她说,献血结束后,还要继续回到隔离病房工作。


        

        感谢每一个默默用热血温暖人间的白衣英雄,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疗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