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捐献热血,献礼八一建军节!

  • 发布日期:2020.08.03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37次

        8月1日,虹口区彩虹爱心献血屋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无偿献血者,他们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虹口院区的医护人员,大家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献礼。这已是他们连续第13年开展此项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9点刚过,20位身穿军装和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就在登记处排起了长队,做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奉献爱心的热情,有的医生在完成献血后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履行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使命。


        

        主任医师赵峰不仅是军医,还是本次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回到上海休整完毕后,他立马投入工作。得知医院组织“八一”无偿献血活动,他也第一时间报名。他说:“作为一名医生,我们也有这个责任和义务,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来宣传无偿献血。同时也是表达驻军医院对我们的驻地上海市虹口区的一种感情。”


        

        输血科负责人葛立华是固定无偿献血者,他曾9次捐献成分血。由于待会儿还要回去工作,他这次选择捐献全血。他说:“一袋血液对于献血者来说,可能就是一份爱心,一份关爱。但是它对于急需要输血的患者来说,就是一份希望。”


        

        普外科主任陈森林昨晚10点半才做完一台直肠癌穿孔急诊手术,献完血后还要去主刀一台乳腺癌手术。他说道,献血对于大多数健康的人都能承受,而且是有益健康的。因为自己平常有适当的锻炼,工作上也比较注意劳逸结合,所以献这点血没问题。


        

        骨科副主任医生罗旭耀表示,因为疫情关系,很多手术积压,现在要一台接着一台开,但大家平时都有锻炼,身体还吃得消。他说:“没问题的,因为我已经献了很多次血了。”


        

        参与本次活动的大部分官兵及医护人员都不是第一次无偿献血了,他们纷纷表示,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日子特别有意义。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光荣誓言!